伽马
 
 

无心低语 一





“谢谢,谢谢……谢谢侯鸿亮,谢谢,谢谢李雪,谢谢孔笙导演……”


蹙着眉,抿着嘴。熠熠星辉中衣香鬓影,车水马龙,但他知道当他在角色之外,与舞台格格不入。


不由想起一句,“热闹是他们的,我什么都没有。”


“……谢谢所有的兄弟们……”


嗯。他几不可见地抿嘴点头,又马上拿眼睛找周围的相机。


对人温厚,善良是底色。但又非常叛逆,他想,恐怕这个人从未想过按套路出牌,说些大同小异的获奖感言。圈中规则与暗涌似乎从来淹不到他脚下,大可任由自己兴之所至言行自如。


这是一个被保护得太好的人。如明楼般尊贵,宝光黯黯,光华内敛。但没有明楼的家国天下世事烦扰,没有后顾之忧,才能无所顾忌。无欲无求,自然可以率性而为。


不是没有羡慕。


大抵是得到了足够的爱,才有底气。


就是这样一个人,在众目睽睽之下将自己揽入胸怀紧紧抱拥,相对而立亲手为自己换领结,上台领奖前击掌庆祝。别人看得到的是亲密行径,他始终紧皱的眉却只落入自己眼底。


不是没见过他放松愉悦的样子。拍摄期间他调皮如少年,活泼跳脱;就是刚刚后台聊天,他也把话痨属性任意放送。


那是他全无戒备的样子。而不是故做亲密时那大写的紧张。


师哥,你何必呢。心底咽下一个苦笑,他面色不改。


台前幕后,摄像机前,这戏从没喊cut过。


他演得好长镜头。



评论(25)
热度(59)
© 伽马|Powered by LOFTER